财政局:200万省级城镇化资金助力齐鲁酒地小镇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6-20

近日,我市拨付200万元省级城镇化资金,助力齐鲁酒地小镇做大做强。

齐鲁酒地小镇位于我市青龙山区域,规划总面积4.3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61.8亿元,依托景芝酒业的历史文化资源,站在振兴鲁酒的高度,以生态治理为前提,合“白酒、文化、健康”三大领域产业新标杆,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开发、梯度推进”的原则,建设集“文化创意、旅游体验、教育培训、运动休闲和健康养生”五大主题功能区于一体的“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的综合性旅游小镇,打造活力充沛、国际视野开阔、产业特色鲜明、宜业宜居宜养宜游的特色产业小镇。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齐鲁酒地小镇已完成投资17.6亿元,完成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成青龙文化小镇、酒文化博物馆、古陶瓷博物馆、月亮湾婚纱摄影基地、房车自驾车营地、千亩花海、快乐向前冲等文旅项目;配套五星级齐鲁酒地裕景大酒店、莲台国艺文化主题酒店、新柜e族、火车驿站特色餐饮等旅居体验项目;配备素质拓展基地、CS野战营地、草地高智尔球场、水上高尔夫体验场、风筝放飞场、骑行道等体育运动设施;完成山体生态绿化千余亩,滨河景观、美酒池、山体绿化等景观生态恢复效果显著。文化、旅游、运动、教育等及服务配套等产业平台已基本成型,特色镇建设已见维形。

近年来,齐鲁酒地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山东省重点服务园区、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四大影视基地、山东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山东省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9月份,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列入山东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