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三举措”完成2016年农机补贴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12-27

市财政局坚持“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原则,切实保障购机者选择购买农机的自主权,充分调动购机者购买和使用农机的积极性。今年我市共为1386户农民办理购置补贴农具1394台(套),先后分五批农机发放补贴资金21599699元。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机购置补贴项目,由市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领导小组。按照“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的方式,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服务群众。我市把农机购置补贴与农机安全监理、农机培训和农机技能鉴定有机结合起来,实行了“一条龙”服务。将享受国家补贴政策的农机及时纳入管理,进行报户登记;基层农机部门结合实际,采取现场集中培训和个别分散培训的联动方式,确保补贴农机安全生产;财政部门和农机部门严把录入补贴关,实行现场和下乡入户核实,真正做到见人、见机、见补贴手续,审核无误后,进行张榜公示,便于群众监督。
  三、加强监管,强化监督。市财政部门联合农机部门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监管,严惩违规,并向社会公布。依法开展补贴机具的质量调查,督促企业做好售后服务工作。加强资金监管,严禁挤占挪用中央补贴资金用于组织管理经费,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