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法制学习大讲堂专题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3

为全面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法律素养,进一步提升依法执法、科学执法、文明执法的水平,全力打造心和谐、馨城管、新家园服务品牌。6月12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法制学习大讲堂专题培训讲座,特邀市人民法院行政庭马玉华庭长前来授课。本次讲座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殷飞局长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中队长、副中队长、2019年新入职人员等参加。

法律作为一门实用学科,博大精深,需要不断地学习研究才能积少成多、融会贯通。马庭长巧妙的将典型案例引入授课当中,从行政处罚案卷的司法审查入手,围绕主体审查、证据事实审查、适用法律审查、程序审查、送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细致的讲解。马庭长声情并茂的授课,吸引着全体参加听课人员,使大家对法律产生了浓厚的学习热情。马庭长号召大家在今后要积极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有法必依、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审慎行政、稳妥行政,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执法队员纷纷表示, 通过培训启迪了思维,提升了依法行政的法律素养,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在今后工作中依法执法、科学执法、文明执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