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监察办公室积极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成效初显

信息来源: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4-05-17

为深入开展“三八六”环保行动扬尘防控战役,切实解决市民反映强烈的露天烧烤扰民问题,市城管监察办公室从今年2月份开始,早宣传、早行动、早整治,及时展开夜市露天烧烤规范整治行动。对城区调查统计的67家烧烤点在始终保持高压整治的基础上,通过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创新思路、标本兼治,从5月份开始,积极引导烧烤经营业户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实现烧烤经营由“污染经营”到“环保经营”的转型升级,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工作中,一是外出考察,学习经验。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带队到昌乐县学习无烟烧烤炉使用情况,并派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到莒南县、临沂市区等地进行调研学习,实地、现场了解环保无烟炉具的特点和在减少油烟排放方面的优势。二是制定文件,加强宣传。在与市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充分沟通、对接的基础上,提请市政府转发了三部门制定的《关于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的实施意见》,要求健康路东段(安丘一中南门口至建安路)、城里美食一条街内和青云山路上的露天烧烤经营业户必须于6月底前完成更换环保无烟烧烤炉具,鼓励其他区域烧烤经营业户积极更换环保无烟烧烤炉具,并于2014年12月底前完成。自2015年1月份开始,城区烧烤经营者要全部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仍使用传统有烟烧烤炉具的,一律予以取缔。同时印发了《关于规范烧烤经营行为推广使用环保无烟烧烤炉具的通告》,在电视台、电台、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潍坊日报·今日安丘》、《潍坊晚报·安丘新闻》等新闻媒体上刊登、播出,加大了推广使用无烟烧烤炉具的宣传效果,形成了业户理解、消费者拥护和广大市民支持的良好氛围。三是科学引导,稳步推进。围绕露天烧烤油烟扰民、污染大气环境问题,开展了“拒绝传统烧烤、推广无烟烤炉”推介活动,引导城区20余家烧烤业户到昌乐县学习无烟烧烤相关经验,并以城北饭店内的雪花啤酒美食园为典型,邀请昌乐县生产无烟烤炉的厂家来现场指导,环保无烟烧烤炉具推广进展顺利。

目前,城区内允许经营的67家烧烤门店和烧烤大院,已有人民路洪七公江湖烤翅、健康路佳惠酒店等18家经营业户新上安装了经市环保部门检验合格的无烟烧烤炉。同时依法取缔露天烧烤8家,并责令经营户及时撤回场地、拆除占道设施,环保无烟烧烤炉具推广和露天烧烤规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