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加强景区垂钓管理

信息来源:安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3-06-25

近期以来,随着天气转暖和水流增大,涌入汶河景区私自垂钓者逐渐增多,个别垂钓人群在钓鱼过程中,乱扔垃圾,车辆乱停乱放,压踩绿化带,造成汶河两岸秩序混乱,水域环境遭到破坏,滥钓问题严重破坏了景区环境和市容秩序。

为彻底整治汶河景区滥钓带来的问题,还广大市民一个洁净有序、生态和谐的休闲健身场所,根据局领导的统一安排,城东管区市容管理中队强化宣传、疏堵结合、严防死守,景区垂钓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安排专人,加强管理。成立了由4名骨干队员组成的景区垂钓管理小组,专门负责景区垂钓管理工作。根据垂钓管理工作的特点,局里购置了景区巡逻电动执法车,专门用于垂钓管理,迅速开展了以禁钓为主的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印发《通告》、新闻媒体曝光、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对禁止私自垂钓、保护水体环境进行大张旗鼓地广泛宣传。共印发《通告》500余份;新闻媒体对不文明垂钓行为进行曝光2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营造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人人共建良好休闲观光环境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人性执法,保障效果。本着“以人为本、和谐管理”的原则,执法人员在管理工作中以说明教育、言语规劝为主,对私自垂钓者讲明政策规定、阐释禁钓意义,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城市意识。同时执法人员突出早上和下午傍晚两个重点时间段的巡查,重点加强对永安路汶河大桥以东两岸的管理。对极个别屡劝不止,与执法人员“打游击”的滥钓人员,采取集中行动,强力取缔。自5月初集中整治以来,共劝离私自垂钓人员650余人次,有效制止了滥钓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