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扎实做好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减少空气污染,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落实上级《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安丘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车、横幅、村内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关于全域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出动宣传车260余台次、悬挂横幅860条,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禁售、禁燃、禁放氛围。 

  二是落实包靠责任。辖区内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249家零售门店,全部落实市直部门、镇、村三级包靠责任人,从1月20日开始,三级包靠责任人对门店不间断进行巡查检查,杜绝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对城区488个居民小区,全部落实1名科级干部、2名工作人员进行包靠,重点时段全天在岗,及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214处坟头全部落实包靠村干部,从腊月二十开始白天全天巡查守候,劝阻群众文明祭祀。 

  三是强化巡查督查。联合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组成3个宣传督查组,重点时段在城区等重点区域不间断进行巡查宣传。各镇街区组织公安派出所、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等站所和广大镇村干部,不间断走街串巷进行巡查督查,及时制止群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累计劝阻制止620起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