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竞赛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7至19日,由潍坊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潍坊市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竞赛在我市举行。练兵竞赛项目分为执法实务知识竞赛、现场实景模拟执法检查和模拟制作执法文书案卷。来自潍坊市的12个县市区和5个市属开发区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执法实务知识竞赛,以笔试的形式,主要考核执法人员对《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实景模拟执法检查竞赛项目,分为危化组和机械组,设置现场检查场景和资料审查场景。由各参赛队执法人员依次进行模拟执法检查,对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各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潍坊市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练兵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队伍的整体战斗力,锤炼了团队协作、严谨认真、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营造了学业务、练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励各执法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执法监察的重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安全生产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