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委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市减灾委员会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5月12日上午,市减灾委员会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协、市卫健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安丘地震台等部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和内部演练、上街宣传、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街头,工作人员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向过往的群众们分发防灾减灾宣传画册,回答群众咨询。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家庭,向群众分发知识读本,回答群众提问,向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有关知识。在企业,单位领导带队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向企业赠送安全知识读本,帮助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在学校,工作人员指导青云双语学校开展了防震避震应急演练活动,向师生们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并向学校赠送《应急知识读本》等资料500余份。整个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公众科学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