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7840042961954/2023-05150 分  类: 政务动态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6-05
标  题: 新安街道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效力状态: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新安街道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街道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近日,新安街道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出席并讲话,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湘春,各社区主任,安监所全体成员及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俊杰主持。

会上,李伟详细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街道安监所所长李勇领学了《新安街道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并就使用危化品、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重点工贸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李湘春围绕“查什么”“怎么查”“怎么改”3个方面,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专项排查整治的必要性紧迫性。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思想认识再统一、责任落实更彻底、行动举措更坚决的担当,抓紧抓实抓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突出问题。要严格对标对表,推动排查整治全覆盖到位。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大隐患、闭环整改四个方面,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全面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风险大整治、问题大整改,对风险隐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逐一整改到位,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专项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社区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处理,为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提供坚实保障。

下步,新安街道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勇挑重担,敢于攻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凝心聚力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