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镇

发布时间:2019-03-12

凌河镇位于安丘市区西部12公里处,镇驻地距省会济南220公里,距青岛港170公里,距济青高速入口40公里,距潍莱高速公路入口30公里,区位交通极为便利。全镇辖域面积180平方公里,共145个行政村,11.2万口人,耕地面积12万亩,是全国最宜人居名镇、全国重点镇、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中心镇、山东省特色产业镇、山东省绿色蔬菜产业加工基地、山东省文明镇、山东省村镇建设新型乡镇、山东省最具成长性乡镇、山东省环境优美镇、山东省绿化示范镇、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城镇。

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凌河镇是山东省特色产业镇,着力培育了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高档焊材制造、数字音频产品制造和高档纤维素生产四大主导产业。其中农副产品加工是特色主导产业,现有加工企业10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潍坊市级龙头企业22家,产品包括蔬菜、水果、禽肉等三大类400多个品种,出口韩、美、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达36家,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的菜篮子”。高档焊材制造方面,安丘新建业登峰焊材公司现有九大系列380多个品种,是全国生产焊条品种最多的厂家;高档纤维素生产方面,安丘市雄鹰纤维素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纤维素生产企业,“雄鹰”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以打造“有机食品之乡”为目标,不断提升农业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水平,现代农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大姜种植面积3.8万亩、大葱种植面积3.2万亩、西瓜种植面积1万亩的区域化种植基地、以肉鸡和肉鸭为主的养殖园区9个、以鲫鱼、草鱼等为主的淡水养殖基地1.2万亩。新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性检测中心10处、配备了2部流动检测车,建立起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方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有效地保证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注册了“慈母山”、“红沙沟”、“万鑫”、等农产品品牌,“慈母山”和“万鑫”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有14种农产品被认定为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形成了现代农业的品牌化效应。

城镇化建设日新月异。以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进步明显加快。在小城镇建设方面,对“五横六纵”11条道路全部进行了高标准硬化、绿化、亮化和雨污管网配套化,建起了来仪园等8处景点公园,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3.2平方米,建设了新凌农产品交易中心等2个服务业园区和凤凰山工业园等4个工业园区;调整充实了城镇管理执法队伍,强化了日常管理,提升了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

汶水澄清

牟山拥翠夕阳开

风景秀丽“史韵湖”

雄鹰大道

远眺拥翠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