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大姜

发布时间:2012-08-14

安丘大姜是经过长期栽培和选育的地方特色产品,也是山东省著名特产,以其皮色黄亮、果形端正、姜味浓郁而闻名,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安丘种植大姜已有数百年历史,以白芬子大姜为佳,产品色泽  鲜艳,结构紧密,辣而清香,块大丝少,颇具盛名。据《安丘县志》记载,明朝万历年间就有零星种植。

 

安丘市是山东省重要的优质大姜产区,大姜种植面积达到20万亩,年产量8亿多公斤。安丘大姜除在我国南方、东北等地的大中城市销售外,还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国内外销售的安丘大姜已占到全市总产量的90%以上。

 

      近年来,安丘大姜采用了黑膜覆盖、立体种植、间作套种、测土地配方施肥等十多项农业新技术,2000年安丘市正式获得国家级生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合格证书。为保护安丘大姜产业发展壮大,2006,安丘市人民政府向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了《关于申请给予安丘大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函,2006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经过审查后发出公告,同意安丘大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