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05

尊敬的各位朋友:

您好,欢迎访问安丘市人民政府网站!

安丘市位于山东半岛中部,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市之一。市境总面积1712平方公里,辖10个镇、2个街道,866个行政村,总人口97万。是全国县域经济发展潜力百强县、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食品工业强市、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金融生态市。

安丘历史文化悠久。汉景帝中元二年置县,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境内历史文化古迹众多,已发掘大汶河、龙山、商周等文化遗址110处、文物1万多件,有庵上石坊、公冶长书院、大型汉画像石墓等珍贵历史文化遗产。先贤辈出,涌现出了东汉高士管宁、宋代著名军事家陈规、清朝阁老刘正宗等一大批杰出人物。自宋代至清末,安丘共有101人进士及第。安丘区位优势明显。是潍坊半小时经济圈内的卫星城,地处青潍日组团的中心区域,境内多条国省道交汇,潍日高速和新规划的济青中线高速穿境而过。新规划的京沪高铁复线在安丘设站,建成后,北上北京2小时,南下上海3小时。安丘生态环境优美。境内山地、平原、丘陵各占三分之一,36座青山连绵起伏,56条河流蜿蜒流淌,130座水库像一颗颗明珠镶嵌在安丘大地上,拥有4A级景区3处、3A级景区5处、国家湿地公园2处、国家森林公园1处,绵延20多公里的大汶河生态湿地穿城而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7%,可以说是半城山水一城绿。安丘产业基础良好。农业独具特色,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8个,农产品质量监管安丘模式享誉全国,2018年蔬菜出口货值占山东省的22%,连续7年被确认为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示范区;工业蓬勃发展,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规模质效不断提升,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食品、汽车零部件、电力铁塔、精密电子零部件等产品享誉国内外。景芝酒业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安丘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建成区面积62.7平方公里,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9%。百年名校安丘一中新校、三级综合医院人民医院新院、全国规模最大的县级妇女儿童医院、青云山文化广场、市民之家等民生项目建成投用。安丘营商环境优越。在山东省率先推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建成投用山东省首个企业开办智能化秒批系统,建立了涉企重点问题定期会商机制,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行政审批“一窗受理”、全程代办,打造了服务优良、便捷高效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安丘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七赛七比”和潍坊市委、市政府“十大攻坚行动”要求,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规划建设了安丘农谷、新材料产业园等总占地4万多亩的5个市级特色产业园区,制定了一系列鼓励外商投资、服务企业发展、吸引优秀人才的优惠政策,引进实施了歌尔精密制造、盛瑞智能金属成型中心、龙湖康养小镇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为高质量发展引进新动能、培植新优势,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风正潮起海天阔,鼓劲扬帆再出发。现在的安丘,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得天时,居地利,更具人和,处处绽放着创业激情、涌动着创新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开放发展的安丘期待各位嘉宾和新老朋友的到来!热情好客的安丘人民竭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的光临!商机无限的安丘一定不会辜负朋友们的厚望,一定会让所有投资者心想事成、回报丰厚!

 

                           安丘市委书记   李新阁        

        安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贾勤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