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行风在线”访谈内容(2019年10月29日)

发布时间:2019-10-30

1.主持人:行风在线,时刻关注百姓心声,听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89.1新闻广播为您直播的《行风在线》节目,我是主持人小苑。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路在促进经济发展和服务人们生产生活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们与公路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关注度不断提升。今天行风在线的上线单位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现在,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曹金明、副主任刘利升、国省道路养护科科长陈佃强、巡查科科长朱卫涛等几位嘉宾已经坐在了我们的直播间。听众朋友,如果您在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等方面有问题需要咨询或反映,欢迎拨打行风热线——4397117,同曹主任等几位嘉宾进行交流。

主持人:曹主任,您好,欢迎您来 “行风在线”做客。

曹主任:主持人好,各位听众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通过“行风在线”这个平台,与广大听众朋友就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进行沟通交流。首先我代表安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支持、关注公路事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如果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或反映,可现在与我们交流沟通,也可以随时到市北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做客,我们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我们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联系电话是:4398300。

2.主持人:安全、便捷、畅通、优美的公路交通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安丘市形成了以国省道为骨架,县乡公路为支架,干支相连、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公路网络。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完善路网结构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请曹主任简单给听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基本职能,好吗?

曹主任:好的。

安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是安丘市政府直属的正科级事业单位,2019年3月事业单位改革由潍坊市公路管理局整体划转到安丘属地管理。目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管养国省干线152.728公里,其中国道1条,即206国道;省道2条,即下小线、央赣线,其中一级公路116.643公里,二级公路36.085公里。近几年国省道新建改建工程特别多,很多路段出现重叠,让群众出行辨别不清是哪条路。2018年交通部对全国国省道标志、标牌、里程碑、百米桩进行了调整更换,根据我国现行的公路编号规则,国道里程碑及百米桩涂刷的编码及数字为红色,编号以大写字母“G”开头;省道里程碑及百米桩涂刷的编码及数字为蓝色,编号以大写字母“S”开头;县、乡道里程碑及百米桩涂刷的编码及数字为黑色,编号分别以大写字母“X”、“Y”开头。大家可以通过道路的标识来判断其类别。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责为全市公路行业政策标准规划实施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承担全市公路工程项目咨询论证、项目审核等技术支持工作。承担全市国省道、县道新建改建、养护工程及附属设施的组织实施和养护管理服务工作,并对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承担全市公路技术政策、科技创新、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和环境保护的事务性工作。为全市国省道路网、县乡道公路路网运行状况检测提供技术支持;为全市公路信息统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做好公路安全生产、公路交通战备和应急管理服务工作。

3.主持人:曹主任,今年是全市“工作落实年”,咱们单位是怎样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呢,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好吗?

曹主任:奋进新时代,关键看担当,重在抓落实。就我们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而言,做好今年的工作,就是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一切工作讲担当,全中心上下抓落实”,一如既往,继续履职尽责,更加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公路工作建设新局面。

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我们要认真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升队伍素质,加强责任担当。围绕“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在铸造职业精神、打造专业化队伍上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提升职业规范和廉洁意识,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充电,确保第一时间学习掌握新的政策法规知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倡导人人每天自学一小时,通过学习增强本领,提高素养。

二是坚持监管并举,狠抓工程质量不放松。2019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有3个工程建设项目,即206 国道东外环北延、206 国道景芝镇区改线工程、206 国道大中修工程。在工程建设中,我中心充分发挥业主在项目建设中的监管协调作用,认真落实分管领导是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狠抓工程质量不放松,始终坚持监管并举、坚持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并重原则,严格执行《国省道工程责任追究办法》等6个办法,针对施工、材料、监理、工序交接等各个环节加强全过程的控制,着力从源头上根除质量隐患,保证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技术等处于受控状态。

三是坚持日常保洁和维护保养,强化应急响应。坚持以机械清扫为主,人工清扫辅助的原则进行,重点对中心城区辐射路段以及城市出入口、城郊结合部等重点难点路段加大清扫频率,构建起全方位、全天候的保洁管养机制。在坚持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加强公路设施维护管理。按照小修保养计划,及时对路基边坡、路肩损坏、坑槽、拥包、车辙等公路病害进行修复,对淤塞的排水沟等排水设施及时清理疏通。加强桥梁养护管理,全面落实桥梁“四个一”制度,每月按照要求对桥梁认真检查,及时汇总上报,并进行修复,确保公路桥梁构造物处于安全使用状态。

4.主持人: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繁荣发展,公路上通行车辆越来越多,相应的交通安全事故也是呈增加的趋势。很多听众都想知道,我们在保持道路通行环境上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曹主任:为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切实提升全市国省道公路的安全保畅能力,我中心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提升路况质量。加大养护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坑槽、拥包、车辙等各类病害,确保良好的公路技术状况。突出抓好路面保洁,加大清扫频率和人员、机械投入,及时清洗维护标志标牌、中央护栏、道口桩、示警桩、里程碑等公路附属设施,确保设施齐全完善、整洁醒目,为公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的交通环境。

二是优化路域环境。持续抓好国省道集市贸易、打场晒粮,摆摊设点、占道经营清理整治,进一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突出抓好非标清理、建筑控制区管理、涉路工程监管等工作,有效提升路域环境整治水平。

三是提升完善道路安全设施。借助206国道大中修工程对安丘城区至景芝段7.7公里中央护栏进行了高标准改造,按照标线实际情况及时对国省道施划标线;对8个国省道与其他道路的平交道口的中央护栏进行后撤主线由2个车道增设为3个车道,既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又提高了安全性能,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四是强化应急保畅通。以急弯陡坡路段、易发事故路段、穿越村镇路段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彻底整改,确保公路通行安全。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和应急物资,定期开展实战演练,保障重大节假日、重要时段、重要活动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5.主持人:今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力度很大,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工程施工期间扬尘治理工作上有哪些举措,以防止工程施工对沿线居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曹主任:按照市政府和环保部门对扬尘治理工作要求,我们充分考虑沿线村居的实际状况,主要做了“落实责任主体,加大治理力度,建全监管机制”三方面的工作。

具体在施工现场管理中,采取了几项措施:一是路面现场的管控。对重要路段、路口采用围挡封闭,适当对便道进行硬化,配备洒水车不间断洒水除尘。现场裸露土堆、物料采取防尘网覆盖。二是对拌合站的管控。各种石料集中堆放,以仓储为主,裸露的物料和地面采取防尘网覆盖,能绿化的地方进行绿化,并伴随洒水、喷雾防尘。三是对运输车辆实行封闭式运输。特别天气或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空气预警时,工地停止施工作业。

6.主持人:东外环改建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工程,也是建设品质城市的支撑项目,它的建成通车将在潍坊东部构筑了一条便捷、高效、安全、经济的交通大动脉,对进一步完善我市干线公路路网布局、加快推进经济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曹主任,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工程的进展情况吗?

曹主任:G206威汕线寒亭北曹埠至安丘陈亭官段(东外环)改建工程,安丘境内新建路段7.1公里,总投资1.69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5.5米,设计时速为80km/h,新建大桥1座(汶河大桥)、中桥1座。

新建的汶河大桥,是我市汶河上的第8座大桥,为16孔30米强应力砼水箱桥梁,桥梁全长487米,宽25米。该大桥自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积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尤其面对几十年不遇的洪水造成的施工困难和损失,迎难而上,积极调整施工方案,加大机械劳力投入,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目前桥梁工程全部完工,为G206国道东环路改线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

汶河大桥项目的顺利进行,也标志着G206国道东外环改建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G206国道东环路改建项目安丘段前期因土地手续等原因耽误较长工期,目前经过施工人员抢赶工期,今年计划完成沥青下面层铺装,初步计划2020年6月份交工通车。

G206国道改建项目,由穿城改为绕城,不仅分流了车辆,减轻了城区压力,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而且形成一条新的潍安大通道,进一步拉近了安丘与潍坊的距离,对于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7.主持人:公路承载着经济发展的重任,寄托着富民强市的期望,延续着人民群众致富的梦想。G206威汕线安丘景芝镇区改线段改建工程,作为潍坊市公路网“十三五”规划中“九纵九横”国省道公路网中的“一纵”G206 威汕线的局部路段,其实施将对优化、完善了潍坊市国省道路网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也具有重要作用。曹主任,请您介绍一下G206威汕线安丘景芝镇区改线段改建工程建设情况,好吗?

曹主任:206国道安丘景芝镇区改线段,起点位于南甘泉村西北,终点王家彭旺村东北,路线全长11.537公里,总投资2.26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为25.5米,设计时速80km/h,新建大桥1座、中桥1座。项目4月底完成招标工作,5月中旬开工建设,经过施工人员顶烈日、冒风雨,昼夜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工程已到收尾阶段,争取年底交工验收并通车。该项目的建成将在景芝镇区西部及南部形成一条绕出镇区的高等级公路,使得南北过境车辆不再穿越镇区,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减轻了镇区的交通安全压力,优化了区域路网布局。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贯彻“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大主题,全面落实 “三个服务”全新要求,强化项目“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人本化”四化管理,紧紧抓住“质量、进度、安全、廉政、创新”五大重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科学调度,以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8.主持人:G206国道大中修工程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社会关注度高。起于坊子西曹庄村北,止于安丘诸城界,在我市境内施工路段长40.7公里,工程总投资1.8亿元,是我市近几年来争取到的最大的单项省财政投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截止到9月底该项目已全部完成投资。G206国道大中修工程的完工,将对安丘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哪些拉动作用?

曹主任:国道206是潍坊市地区的南北重要通道,安丘境内呈西北一东南走向,先后与央赣路、下小路交叉,并与北环路、青云大街、青云山路、双丰大道、景酒大道等多条城镇道路交叉,交通量大,重载车辆多,部分路段出现了路面破损及局部网裂状况。虽然近几年不间断进行了车辙铣刨、灌缝挖补等措施,但仍难以维持路面基本的使用功能,且频繁的维修施工对行车干扰大,严重降低了服务水平,亟需采取有效的维修措施恢复路面使用性能,恢复公路服务水平。

经我中心积极向上争取,于2019年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把该项目列入了国省道大中修计划。国道206安丘段大中修工程,起点位于坊子界,终点为诸城界,施工路段长40.7公里。工程采用半幅分段施工,根据原有路况,部分路段分别采用大修,部分路段采用中修。该工程总投资1.8亿元,全部由省财政投资,这也是我市近几年来,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取到的最大省财政资金。

整个大中修工程于2019年10月10日交工。工程完工后,路面状况大为改观,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公路通行率大大提高,交通服务功能得到了有效提升,对改善我市的投资、旅游、交通运输发展,产生了十分重要的拉动作用。

9.加强公路养护是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减少公路投入、降低资源消耗的重要工作,是降低公路运输成本的关键。公路部门在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您给听众朋友介绍一下好吗?

曹主任:好的。近年来,我中心围绕养护难点,突出养护重点,打造养护亮点,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

一是高标准、经常性抓好路面保洁和小修保养工作。提高机械使用效率,做好重点、难点路段的路面保洁。2019年国省道挖补空槽4千多平方,处理路口20多处,车辙3000多平方,施划标线约10000平方,修整路缘石2500多米,灌缝87000延米,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全面做好雨雪天气路面积水、除雪防滑工作。实施预防性养护18公里,加强沿线设施如标志标线、中央护栏、防撞桶、路缘石等附属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沿线设施齐全完好整洁美观。加强公路绿化管理,对绿化遮挡标志、标牌进行修理。

二是抓好桥梁运营管理。严格落实桥梁管护的“四个一”责任人制度、危桥动态报告制度和桥梁动态监管制度,依据管理职责明确桥梁管理责任。认真做好桥梁维修保养,加强桥梁预防性养护和三、四类桥梁的监管,保证车辆及行人通行安全。

三是健全完善了国省干线公路应急抢救机制。若发生严重水毁、危桥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切实消除公路安全隐患。目前我市国省道优良率达到90%,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便利的通行条件。

10.主持人:近年来,我市公路事业迅猛发展,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安丘公路的品质也有目共睹,曹主任,请您介绍一下我中心在公路建设中采取了哪些先进举措?

曹主任:好的。

多年来我中心坚持“真抓实干,服务大众”的理念,积极争取上级更多的关心和支持。经不懈努力,我市连续多年都争取到了上级公路部门支持项目和无偿资金。在工程建设方面,我中心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树立抓质量、创品牌意识,增强市场竞争力,以精益求精的工程质量,全力擦亮安丘公路品牌。

二是不断强化“三新”意识,积极大胆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始终保持行业竞争力。如在今年的206国道大中修施工中的一大亮点是节能环保,路面挖补基层材料为水泥稳定碎石冷再生混合料,路面挖补面层材料热再生混合料,冷再生和热再生混合料的利用,在节省成本的同时,把旧路洗刨料利用最大化,节能又环保。在施工环境保护方面,严格落实“六个百分”,采取湿法作业,确保施工现场满足环保要求,达到环保标准。

三是工程施工始终坚持强化管理,狠抓质量、精心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负责施工的所有工程项目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部分项目达到优良级工程。

11.主持人:当前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活力,为安丘高质量发展集聚力量、集聚智慧。请问曹主任,你们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是如何开展的?

曹主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结合我中心实际,深刻认识公路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繁重任务,围绕新时代赋予公路部门的职责使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公路行业的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着力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入脑入心组织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的形式,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聚焦学习研讨主题,通过观看专题片“泰山挑山工”、王尽美、郭永怀等人物的感人事迹,来改造干部职工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同时也是加强党性修养的主动实践。

求实问效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对哪个环节调研,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接地气。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带头诵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到分管部门所在支部讲。将专题党课作为检验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成效的重要标尺。

深挖细照检视问题。要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实意深入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对我中心的意见和建议。面向基层建立直通车,通过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充分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着力发现问题、找准目标、明确措施。

(四)动真碰硬整改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将查找出的突出问题纳入整改,加强分析研判,检视差距不足,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市长公开d电话中列出几个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对查摆出来的其他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12.主持人: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活动,文明服务工作是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作为公路服务单位,如何提升公路管理服务水平呢?

曹主任:按照“工作落实年”的要求,真学真用真落实,不能重蹈过去那种学习时“热乎乎”,回来后“温乎乎”,不久就“凉乎乎”的状况,决不能从激动变为不动,由震撼变为遗憾。

一是持续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新思想、新理念的引领,就难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破除条条框框束缚,打破向后看的惯性思维,强化发展理念。特别是在土地资源、环保要求严、政府资金缺口的情况下,我中心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争取资金来优化路网布局,提升公路等级。

二是不断拓宽服务渠道。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设立便民服务卡,开通服务热线,建立绿色通道,落实服务承诺制,深化“为民服务联动”工程,既做到随到随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又做到办全面、办扎实、办彻底,让群众满意。

三是努力改进作风。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勇于担当、主动担当,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挺身而出、面对瓶颈制约敢于改革突破。当前公路改革正处于转型升级,我们应利用好有限资源,把现有的公路养护好、管理好。同时结合“行风在线”活动,线上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解释,详细做答,使群众满意。线下把这些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着力点,认真加以解决和落实,把“行风在线”活动作为贴近群众、服务人民、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不断加强行风建设和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公路形象。

13.主持人:曹主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提效能,可以鼓励机关干部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积极抢抓机遇、主动担当作为,我们公路部门又是怎么开展这项工作呢?

曹主任: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效能,不仅有利于提高服务水平,也有利于树立公路行业的良好形象。我们中心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精力和情感倾注到干事创业上,始终保持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一是从思想观念入手,注重抓学习、抓教育、抓引导。采取组织、自学和交流体会相结合,正反两方面警示教育等有效办法,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使命感,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彻底解决庸、懒、散、浮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二是从制度入手,本着细化、实用、有效地原则,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达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三是从督查入手,完善督查机制,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每周明查、每月通报制度,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违反纪律、受到投诉的工作人员及时查处,并纳入绩效考核。

14.主持人:曹主任,从刚才与各位的交流中,可以看到我们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做了很多工作,那对2020年的发展都有哪些打算呢?

曹主任:我中心连续多年荣获潍坊市公路系统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以及潍坊市公路系统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中心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继续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业务特点,着力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抓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项目储备工作。积极争取下小路东段升级和律南路升级改造工程。

S221下小线赵戈社区至安丘贺戈庄段改建工程,为了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改善我市东北部地区交通条件,现我单位正积极申报S221下小线赵戈社区至安丘贺戈庄段改建工程,拟计划修建路基宽度25.5米,该项目的实施将彻底解决安丘东出口的“瓶颈”,减轻我市城区与东部地区的交通压力,促进我市东部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

律南路升级改造工程,律南路是安丘市境内横穿东西、通车里程最长的县道完善安丘市南部路网,缓解206国道和省道下小路的交通压力,畅通东部沿海地区与西部革命老区的连接,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现律南路升级为省道的计划已上报到潍坊市政府、省交通厅、省政府,在项目审批后,将形成与高速公路、国省道相互连接、相互补充、层次分明的干线公路网

二是抓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突出路面、桥梁、绿化美化、日常养护、应急保障六个重点,全面推行精细化养护、预防性养护,研究与完善日常养护小修保养绩效考核和日常养护精细化方案,提高养护资金使用效率,把我市境内的干线公路打造成文明和谐靓丽的景观大道。

三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监督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微杜渐查摆“四风”问题,推行职责负责制,扎牢为民服务意识。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做好扶贫脱贫工作,解答好市长热线问题,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扶危助困、走访慰问等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15.主持人:我们的节目接近尾声了。曹主任,在这里我想采访您一下,今天参加了我们的行风在线节目,您有什么感想呢?

曹主任:今天很高兴来参加行风在线节目,刚才通过与主持人交流、接听热线电话,有很多感触,也很受启发。我们安丘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有许多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对待,研究解决。感谢听众朋友对公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热诚欢迎大家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对我们的工作方式和行风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呼声,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安丘公路发展、建设富强、秀美、幸福新安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主持人:听众朋友,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行风在线》节目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里非常感谢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曹主任等几位嘉宾来参加我们的这次直播,同时也感谢听众朋友的收听和参与。今天需要下线解决的问题,请大家留意收听明天早上8:00分的《行风在线回音壁》。本期节目视频将于今天晚上9点25分在安丘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请留意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