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全面展示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和成果亮点,主动接受公众监督,近日,安丘市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各镇街区、市政府各部门、单位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难有所援

市司法局邀请群众代表、法律服务代表参加“司法护航民生 擦亮为民底色”主题开放日活动,现场介绍了法律援助“容缺受理”、“一站式”公证服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八项惠民举措及工作成果,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中就如何提高法律援助效率、如何提升公证服务质量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活动中,工作人员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及时记录群众代表对于司法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弱有所扶”

市人社、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联合举办政策惠民 服务便民 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主题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各部门设立政策咨询台,宣传就业创业、劳动维权、城乡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惠民政策,公开9项便民服务事项及其办理流程,并现场解答市民提问。市卫健局组织医护人员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服务群众200余人次,现场传授健康保健、科学生活、预防疾病等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市医保局发放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等医保事项办事指南和宣传折页200余份,现场帮助老年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参投“惠民保”同时,联合邀请群众代表现场观摩社保、医保、就业、民政服务大厅的软硬件服务设施配备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全面体验各项业务“一门办理”“一链办结”“一次办好”服务模式和“自助办”“帮代办”特色服务。

 

三、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学有优教”

市教体局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办好民生实事 践行教育惠民”主题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各镇街区教管办和市直学校围绕办学条件、育人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通过印制彩页、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代表展示本地区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同时,邀请群众代表参与优秀成果评选投票,最终从128件展评成果中确定10件优秀成果。随后在座谈交流会上,教体局主要领导同志认真听取群众代表对教体工作的意见建议,就群众代表提问进行现场解答,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补短板、强主业、抓关键、压责任”四项具体要求。

 

四、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企呼政应”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水利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听民声 解民忧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放日活动。活动中,通过“政策摆摊”形式发放各单位政策文件明白纸,宣传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介绍今年以来各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果。现场活动结束后,邀请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细致讲解各项惠企政策,介绍企业开办秒批、告知承诺制、包办定制等特色惠企举措,询问企业代表企业发展现状、当前发展难点,针对企业问题进行解答,切实为服务企业发展助力。

 

五、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走进基层”

政府开放月活动启动以来,各镇街区积极响应,举办内容丰富的开放活动。经济开发区以群众报告、听群众意见、请群众评议”为主题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退休干部等50余人参观项目现场,并详细讲解2021年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新安街道邀请老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参观便民服务大厅办公场所,体验工作人员办事服务流程,填写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展示新安街道为民办实事举措收集意见建议;大汶河旅游发展中心向群众代表展示西许戈村人居环境整治、“煤改气”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成果,并通过座谈会就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景芝镇邀请群众代表走进为民服务大厅、文旅服务中心等为民服务场所,展示全镇在经济发展、教育医疗、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