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医保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8日,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和市立医院医疗专家走进银杏社区,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医保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工长期护理保险、门诊慢性病、普通门诊签约等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材料,为群众细心解答各种疑问。向群众讲解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好处及注册激活流程,现场帮助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激活率,方便群众享受“码”上就医的高效医保服务。

在小区张贴医保政策法规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折页、问答手册、公开信等,现场解读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提高公众知晓率,鼓励群众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

市立医院专家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宣传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健康生活意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拉近了与社区群众的感情,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医保政策知晓度,以实际行动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