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举办以“政务公开在行动”为主题实践的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4
 

为不断扩大政府开放,推进政务公开向纵深发展,713,安丘市举办以“政务公开在行动”为主题实践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政府聘请的市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在市政府第二会议室,对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观摩点评。30个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市领导王德明参加活动。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牵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依次对上半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和发布频率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解说。

参加观摩点评的人员根据各部门汇报演示情况,对照《安丘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责任分解细化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还根据前期监督情况,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就有关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询问,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就监督员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释解答。

市领导王德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大力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彻底清除信息从形成到公开中间环节的堵点,畅通信息公开流程,保证信息及时全面的进行公开。三是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明确承担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科室,配齐配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并保持工作人员的相对稳定,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四是加强问题督查整改,对点评发现的问题,办公室要认真梳理汇总,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跟上督查,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五是加强社会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纠正问题,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活动结束之后,又组织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员季度例会,监督员就近期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并就下步监督员监督工作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